中国知网期刊全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09-05-11|发布人:

欢迎您访问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

链接地址
包库站点:点击进入   (注:用户名:xa0081, 密码:sxakxy)

数据年限:1994-2008
并发用户数:50
注意:在线用户数超过50时,就只能检索而无法下载全文;当在线用户数在50的基础上超过一定的数目时,数据库就无法登录,并提示“对不起,最大登陆数已满,请稍后再试”。

■访问方式
本馆镜像: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
中国知网主站包库访问: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
注意事项
(1)该数据库有并发用户,本馆镜像并发用户数:50;知网主站包库访问并发用户数:70。如果用户数满将无法进行检索,请稍后再试。建议避开下午、晚上等使用高峰期。查询完毕,请点击“退出”按钮退出系统。
(2)全文采用CAJ格式和PDF格式,CAJ格式必须用CAJ Viewer阅读,而PDF格式用Acrobat Reader和CAJ Viewer均可阅读。所以推荐使用CAJ Viewer。请在本站首页-常用软件或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主页点击“下载阅读器”下载并安装阅读器。“CAJ全文浏览器”已更新多版本,如果版本太旧,打开全文时可能会出现乱码等现象,请关注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AJ全文浏览器”软件。
(3)如果直接从《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下载全文,务必请用.caj做为后缀名存盘。如果计算机安装了“CAJ全文浏览器”,推荐用“CAJ全文浏览器”的存盘功能下载存盘文件。注意这两点,存盘的文件是CAJ格式,中国期刊网的文件格式可以是.caj/.khg/.caa等格式,都可以使用中国期刊网的浏览器打开。
(4)提供的关键词字段是作者文章中列出的关键词,很多文章,特别是文科类文章没有在原文中著录关键词,所以很多文章的关键词为空,故仅通过关键词查找会出现漏检。
(5)本馆镜像上的全文保存在知网主站,所以当全文无法下载时,很可能是知网主站出现故障,您可以向图书馆员咨询。
(6)数据库中部分文章下载全文是弹出“对不起,文件涉及保密内容,不提供下载,给您造成不便还请谅解”,那么说明,无法下载获取这篇文章的全文。建议在其他数据库中查询;如果没有,请联系文献传递;或直接向图书馆员咨询。
(7)如果登录时总出现“对不起,服务器未启动或正在进行数据更新”的提示,可能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镜像站点服务器出现异常,检索程序不能继续正常工作,如果您发现五分钟后这种情况依旧,请直接与图书馆联系;二是可能检索服务器正在作月更新,此时数据库正在进行索引,不能提供检索服务。这种情况下请您耐心等待一会儿再重新登录。
数据库简介
该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国内8200多种重要期刊,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为主,同时收录部分基础教育、大众科普、大众文化和文艺作品类刊物,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全文文献总量2200多万篇。 产品分为十大专辑:理工A、理工B、理工C、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和近3600个子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