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代表参加陕西高校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3|发布人:图书馆

  2020年10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与超星集团联合举办的“陕西省高校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我馆馆长金华峰、副馆长刘志军、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包明林三位同志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由教育部图工委委员、陕西高校图工委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强自力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别朝红、西安交通大学馆长贾申利、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龙岐依次致辞。

  在大会报告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邵晶作了主题为《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与超星战略合作》的报告,展示了校企合作为提升数字资源和智慧图书馆建设水平取得的显著成效;南京大学图书馆邵波副馆长以《努力奋进 共建一流的高校智慧图书馆》为主题,对智慧图书馆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贾申利馆长以《动态学术资源建设思考》为主题,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路径。

  本次“陕西高校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论坛”是以智慧图书馆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为主题,以兄弟高校图书馆的实践应用成果为案例,为今后各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促进我校图书馆建设发展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技术服务中心 包明林   照片/西交大图书馆   审稿/刘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