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家乡艺术教育 捐书赠画支持美育

发布时间:2020-11-02|发布人:图书馆


日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卢新华教授委托亲友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一批图书及期刊,其中图书共154册。

卢新华教授是我市宁陕县人,1954年出生,艺术学博士、清华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曾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现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国家教材委体育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等职,国内著名艺术家,其美术作品被国内外多家美术馆收藏,出版美术学方面专著数部。

今年暑期,卢教授回乡省亲期间表示愿为家乡的艺术教育事业奉献绵薄之力,返京后即委托胞弟卢晓华先生向安康中学美术图书馆捐赠一批图书,并向安康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书画展题赠了书法作品。随后,卢教授在初步了解我校艺术专业发展情况后再次委托卢晓华先生到校捐赠画册和专著,以丰富图书馆馆藏,支持艺术专业教育教学。

一直以来,我校图书馆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常年接收到各界友人捐赠的图书。他们当中既有卢新华教授这样久客异乡情牵故里的汉水游子,也有本土耕耘佳作不断的文化名人,还有弄孙含饴颐养天年的热心退休市民等等。图书馆人始终心怀感恩,一如既往地做好图书接收、加工、编目和上架工作,希望这些浸透着安康父老心血与期望的图书,能流转于读者的桌角案头,经过岁月的沉淀成为乡音无改乡情永驻的念想。

金华峰馆长向卢新华教授胞弟卢晓华先生(左三)回赠捐赠证书


说明: G:\图书馆工作\2020\新闻报道\未命名_副本.jpg

卢新华教授捐赠图书(部分)


卢新华教授简介:

 

     卢新华,陕西宁陕人,生于1954年。198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艺术学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兼副主任,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兼副主任,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励基金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励基金委员会秘书长。

社会兼职: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艺术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

国家教材委体育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艺术艺术基金评审专家

光明日报社文化艺术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曾任:

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兼院务办公室主任、副院长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筹备办公室主任

 

(撰稿/张富华 李小平  摄影/李小平  审核/金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