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韵留心中

发布时间:2020-11-02|发布人:图书馆

     1030日下午3点,“阅读经典、丰盈人生”读书分享会在江北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本期读书分享会由图书馆阅芽读书会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联合主办,出席的老师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刘学习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和阅芽读书会指导老师李侠,读书会90余名学生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34214844\FileRecv\微信图片_20201102091352.jpg

     首先,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的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接力诵读过后,杨丽老师对马克思在青少年时代所写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随后,刘学习老师对岳南先生的《南渡北归》一书,从作家创作的艰辛及该书的内容等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阐述了对该书的三大荐读理由。刘学习在分享中,不仅仅是对本书做了详尽的解读,还指导大家在阅读时,对于不同类型的书籍时应用不同的读书方法,抽丝剥茧地总结出阅读与人生的关系。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最后,徐文倩等8名学生进行了个人阅读分享,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未命名.png

读书分享会随着这热烈的思想碰撞、激昂的语言交流,在大家意犹未尽的分享与聆听中结束,长达2个小时的读书分享活动,将书香的种子播撒到了学子的心田,使所有师生皆有所得,也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2091358.jpg

   

(撰稿/读者服务部 李侠  摄影/阅芽读书会  审核/刘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