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确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10-09|发布人:图书馆



图书馆是学校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流动量大,开放时间长。近日,图书馆稳定安全领导小组对江南、江北两馆办公区、阅览室、书库、楼顶、楼道、消防通道等区域进行检查,夯实安全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图书馆历届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每一次的职工大会都要求全馆职工本着对国有资产、对读者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确保平安;树牢安全意识,掌握相关安全知识与处置技能,将潜在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馆办公室是图书馆安全工作检查的具体执行、检查落实部门,除不定期组织保安、倒班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外,对馆内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电梯等安全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与排查,对自习室进行常规巡查;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增设江南、江北两馆夜间值班制度,强化人员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说明: 586386229f34d1d83216476c58f67f9说明: b3834df12627e037be52cbe71f53bf1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图书馆一如既往地的贯彻早检查、早发现、早排除的安全原则,努力为读者营造一个舒心的学习环境,也为促进校园安全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谢安   审核/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