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无小事 细节保障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08|发布人:图书馆

图书馆人员密集、流动性强,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安全稳定重点部门。自开学以来,图书馆办公室通过安全自查和读者调研,认真梳理师生需求,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着手解决,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强化保障能力

江南图书馆一层未设置电热开水器,读者和工作人员饮水不便,或上楼取用,或在办公室自行烧水饮用。仅一楼就有近10个烧水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图书馆一边联系采购电热开水器,一边联系后勤保障处提供水电施工支持,在一楼西侧走廊增设了电热开水器,为师生饮水提供了便利。

 

江南馆西侧、南侧道路原规划为消防通道,是江南校区图书馆、体育馆消防安全的重要保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该段道路禁止停放机动车辆。道路路面狭窄,私家车停放、出入都不方便且存在重大隐患。图书馆办公室一方面对来往车主耐心细致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车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另一方面积极向保卫处反映,保卫处迅速响应,及时通知车主挪车并连夜废止停车位标识,更换道路标线标志,还消防通道本来的作用。

 

阴雨天气入馆,师生们最头疼的就是雨伞存放。带入馆内,滴水湿滑,容易摔倒;放在门外,遍地伞花,无处落脚。室内湿度过高对图书存放也有一定的威胁。雨季来临之际,图书馆购置了一批简易雨伞架,分别安装在两校区图书馆大厅或门外,方便读者存放雨伞。

从细微变化看管理,从点滴体验看服务。“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的一切”是图书馆人的理念,如何做好“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就从跌水池清洁排淤、屋面防水翻修、室内照明线路维护改造以及上述一件件工作中体现,这背后都是图书馆人协同物业公司、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相关单位和部门默默无闻付出的努力。

(撰稿/图书馆办公室 谢安   摄影/谢安、张敏   审核/李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