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积极推进文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发布人:图书馆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各项工作依托互联网有序开展。在图书馆统一部署下,文献建设部围绕学科建设,侧重新建专业,克服困难,持续开展线上业务学习和文献采访工作,确保文献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

44日起,组织教师先后参加湖北三新文化集团和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组织的线上新书订货会,在线收看收听业内专家各类主题报告;5月和9月,先后安排专人参加汉唐书城春季、秋季馆配会选订图书;暑假期间,邀请农生院、医学院、电信学院、化工学院等院系的专业教师赴西安现采图书;积极收集整理各大出版机构新书书目数据组织采选,及时审定订单并发给馆配商组织配货。9月份以来新书陆续到馆进行加工、上架。目前,图书加工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近年来,文献建设部着力加强质量建设,通过馆藏结构分析、专业分类号映射和统计、邀请专业教师参与选书等工作对接学科专业,对接课程教学,分析和研究院系及普通读者的资源需求,通过线上和线下、集中和零采等多样化的方式开展文献资源建设工作。

说明: mmexport1600063052066

说明: mmexport1600063058124

说明: IMG_20200918_075857

 

今后,随着学校的发展,资源需求还会不断变化,图书馆仍将以为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及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宗旨持续努力。

(撰稿/文献建设部 朱东恺  审核/李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