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5|发布人:图书馆

    9月14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总支书记刘学习主持会议。副校长余谦、督导组成员张立虎两位同志到会指导。

    刘学习对本次图书馆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图书馆党总支按照《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我校以案促改工作安排,精心准备,开展谈心谈话,组织专题调研,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书记刘学习、馆长金华峰、副馆长刘志军依次对照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六个聚焦”,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深入剖析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进一步认清了问题差距、理清了整改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指出存在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认真听取、真诚接受,并表态会后改进落实。



    余谦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程序符合规定,个人查摆问题客观具体,整改措施可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刻汲取赵正永案的深刻教训,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落实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二要结合图书馆业务,抓好“三新”,推进整改;三要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

    最后,刘学习代表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一是继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二是深刻吸取赵正永案教训,讲政治、讲纪律,做好图书馆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提升文献信息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