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康学院“与经典同行”超星杯读书心得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3|发布人:

   为进一步深化经典阅读,交流读书心得,学习经典阅读方法,感受经典阅读的魅力,2019年5月8日下午2:30,由图书馆和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由国学读书社承办的2019年“与经典同行”超星杯读书心得交流会在江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图书馆流通部主任段昌华研究馆员、文学与传媒学院邸玲副教授、王丽芳老师以及100余位经典阅读爱好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焦芮东和杨琛同学主持。

    交流会上,医学院2018级护理1班曹喆同学分享了《生而习文 吾辈之幸》,谈论了他的读书经验,要读好书,要善于思考,要有所创作。农生学院2018级茶学1班韦波同学分享《平凡,亦不平凡》,谈论了阅读《平凡的世界》的感悟,为父当如孙玉厚,为官当如田福军,生子当如孙少安,娶妻当如贺秀莲,做人当如孙少平,遇爱当如田晓霞。经管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1班吕文玉同学分享《平凡简单,努力做好自己》,谈论了阅读《平凡的世界》后自己的心得,人生就是永无止境的奋斗,要努力做好自己。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郭怡彤同学分享了《我亦飘零久》,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赵玉盟同学分享了《在命运的泥潭里做自己的选择》,谈论了阅读《老人与海》的心得和认识。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邸玲副教授做了《品外国文学经典、悟人生智慧与哲理》主题发言,她向我们阐述了阅读外国文学经典的意义以及阅读方法,要了解作者和时代背景,认真品味语言,反观自身,发现自我,不断反省。并且介绍了她去年在台湾进修时了解到的台湾大学生阅读的情况,给出我校大学生如何读书的建议。接下来段昌华研究馆员做了《全媒体时代高校图书馆经典阅读推广实践及特点》的报告,谈论了经典阅读推广的背景、我校图书馆经典阅读推广的活动内容、高校图书馆经典阅读推广的特点和我校经典阅读活动问卷调查的总结反馈。国学读书社指导老师王丽芳对交流会同学和老师的发言做了充分的肯定,对图书馆的工作及老师的付出号召同学们致以感谢!谈到获奖不是读书的终极目的,只是肯定和鼓励,号召当代大学生要多读经典著作,情理兼修,要勤于思考,坚持创作。

    活动的最后,老师们为安康学院第三届“与经典同行”超星杯读书征文比赛的获奖读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与经典同行”读书心得交流会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为经典阅读爱好者提供了展现交流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经典阅读的理解和认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书香校园建设再添风采。

(撰稿/段昌华  审核/刘志军  发布/包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