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信息搜索力解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5|发布人:

    为进一步贴近学生需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全面提升学生信息检索力,图书馆技术服务部积极拓展讲座思路,创新讲座内容,经过长时间精心准备,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面向全校学生推出“超级信息搜索力解密”讲座。

    讲座包括:如何获取专业文献;如何快速找到中外文期刊的官网;如何免费获取各类PPT模板、历年考题、软件、考研等技能学习类资源;如何进行就业创业、健康、购物、买房、理财、影视及其他信息的搜索;如何进行付费类资源的搜索;搜索心法及搜索技巧小结等六部分内容。讲座自宣传以来,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为方便学生,讲座分两场,江南校区4月22日在1018教室进行,江北校区4月23日在1108教室举办。讲座前后持续两个半小时,中途没有学员离场,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还就一些专业信息的搜索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和交流。学生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无论对当前的学习还是未来的生活都有极大的启发和指引作用,希望图书馆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