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9|发布人:图书馆


各二级学院:

图书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新同学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资源、服务及其利用方法,更好地助力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按照学校“2020级新生入校迎新工作”的安排部署,图书馆在新生军训工作结束后开展入馆教育。请各学院给予协作和配合,共同完成该项工作。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201012日开始

(2)地点:江南校区图书馆、江北校区图书馆

二、教育方式

按照简明、实用、注重实践的要求,本次入馆教育继续采用讲解参观的方式进行。请各学院组织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到图书馆,由图书馆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带领新生参观讲解。

按照图书馆的管理规定,新生只有在参加入馆教育后方可开通图书借阅权限,为了让新生尽早利用图书馆资源,请各学院负责老师及时组织安排。

三、培训内容

包括图书馆简介、资源布局、规章制度、服务内容、图书借还、书目查询、图书分类与排架知识、常用电子资源/数据库介绍等利用图书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四、培训安排

入馆教育参观讲解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图书馆通过和学院负责新生工作的老师联系协商后确定。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38****8112

 

                                 图书馆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