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1
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规章制度
2010-11-23 16:59  

阅览须知
--------------------------------------------------------
    1.读者入室,请自觉出示借阅证,并签名登记。
    2.图书、书夹、书(提)包等请自觉存放,不得带入室内。
    3.选取书刊时,每次限取一册,阅后放回原处,请勿随意放置。
    4.室内报刊仅供阅览,概不外借,凡私自带出监测仪者,以偷书论处。
    5.损坏书刊、设备、设施,照章赔偿,并视情节给予相应处理。
    6.报刊复印须押证、登记,复印完毕应在规定时间内还回。
    7.请保持室内安静、清洁,并请配合工作人员维持好室内秩序。

遗失、污损处理规定
--------------------------------------------------------
    一、书刊丢失
    书刊丢失,应购买相同或新版本抵赔,若无法抵赔,则按下述规定办理:
    1、娱乐、消遣、文艺类一般性中文图书按单价的2倍赔偿。
    2、工具书、教学科研专业用书、中外文学名著等,馆藏在2册及以下者,按单价的5—6倍赔偿;馆藏在3册及以上者,按单价的3倍赔偿。                                                        
    3、多卷书或其中之一卷(册),一般性图书按全套价的2倍赔偿;前款所列各类按套价的3倍赔偿,其他各卷(册)原则上不予退还。  若各卷(册)具有独立性,则按单册价的5—6倍赔偿。                               
    4、外文书刊、特藏书、线装书、孤本书按单价的10倍赔偿。
    5、1990年以前出版的图书,加罚2倍赔偿。
    6、期刊合订本,A、B级刊按该刊全年订价赔偿;C级刊按该合订本订价赔偿。
    7、以书抵赔或赔款,每册均收取加工费2元。
    8、凡丢失书刊要及时办理赔偿手续,否则将超期费和丢书合并计算。
    9、办理赔书手续后一月内找到原书,或购到同(新)版本书,可持赔书收据办理退款。退款时扣除手续费2元,超过期限,恕不办理。
    二、书刊污损
    1、书刊严重污损,影响继续使用的,应以相同版本书刊抵赔,若买不到相同版本,则按丢书的相关规定办理。
    2、轻微污损、勾划、批注的书刊,还能继续使用的,予以批评教育,并给予每页2元的罚款。
    3、损坏条形码、书标,分别赔款1元;撕毁或破坏条形码、磁条者,赔偿5元。
    三、偷窃书刊
    凡偷窃书刊者,一经发现,或经读者举报查实,则给予相应处罚:
    1、暂扣本人证件,通知所在单位和学院保卫部门,按违纪处理。
    2、写出书面检查一式二份,交图书馆和所在单位,公开张贴。
    3、追回被窃书刊,并处以所窃书刊总价10倍的罚款。
    4、根据认错态度,必要时在全院通报批评。
    5、偷窃图书,经教育主动还回者,可减少罚款或免予处分。
    6、凡举报偷窃行为,并提供证据者,一经查实处理,则给予所罚款额50%的奖励。

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定
--------------------------------------------------------------------
    1、电子阅览室是图书馆为读者提供院内数据库检索、互联网信息查询等服务的公共机房,仅对学院内读者开放。
    2、读者凭借阅证号登录使用,帐号口令自行保管,不得外借。因帐号外借而引发的违法违纪事件由帐号所有者与当事人共同承担责任。
    3、根据学院规定,上机资费标准为每小时1.00元,系统自动计费,读者充值金额应为十元或其整倍数。
    4、上机者要服从管理,爱护设备、家具,一人一椅。保持室内安静,维护环境卫生,不得在室内吃零食,严禁吸烟。
    5、读者入室需穿鞋套,上机前应检查计算机、耳机、软驱等是否能正常使用,发现问题应向管理老师反映。下机时要按程序退出,以保证计算机的正常运行。不得擅自拆卸机房设备。
    6、不得随意删除计算机上的相关配置文件及应用程序,破坏认证系统。
    7、读者自带软盘上机,应做好病毒防护工作,以免丢失数据或造成系统瘫痪。
    8、读者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网络管理的各项法律和规定,严禁访问反动、淫秽等站点;不得下载和传播各类反动、色情的内容,严禁恶意攻击、破坏其他计算机的系统程序。
    9、读者在上机时,若有问题,可向管理老师寻求帮助。电子阅览室同时提供打印服务,请读者自备打印文档并与管理老师联系。
   10、若发现上述违纪事件,将视其情节及态度给予口头警告、强制下机、停用上机帐号、停止馆内借阅权限、照价赔偿等处罚;情节严重的报送所在系部、院保卫处给予行政处罚,直至移送公安部门处理。若当事人已不在室内,以计费系统登录记录为主要取证手段。

多功能厅管理规定
-------------------------------------------------------------------------
    图书馆多功能厅是学院举行会议、讲座、学术报告等活动的重要场所。为规范管理程序,节约管理成本,提高使用效益,特制定本规定:
    一、申请使用程序:
    1、图书馆办公室作为本馆对外联系的窗口,负责多功能厅的日常管理工作。其职责是做好电源、音响、空调等设备的检查维护,办理使用登记手续。
    2、学院各部门凡需使用,应提前联系,以便统一安排。
    二、使用要求:
    1、必须指定专人负责每次活动,从馆办领取钥匙,验收、调试设备,并登记。
    2、安排人员打扫卫生、布置会场,负责安全,引导疏散。
    3、活动结束须组织人员进行清扫,恢复室内原布局,并于当日或次日上午前交验设备及钥匙。
    4、仪器、设备若有损坏、丢失,应负责维修或赔偿。

存包柜使用须知
-------------------------------------------------------------------------------
    为方便读者,规范管理,维护读者利益及公私财物安全,特作以下规定:
    1、进入阅览室、书库,请将书包、图书等相关物品锁入存包柜,并请自带锁具。
    2、为保证个人物品安全,请勿将贵重物品放入存包柜中,如违反规定,发生被盗事件,本馆概不负责。
    3、若出现钥匙丢失、折断等情况,请及时与保安联系,不得自行处置,否则,将根据损坏程度予以赔偿。
    4、不得长时间占用存包柜。每日离馆时,须将所存物品和挂锁取走,否则,将由本馆保安部门统一更换锁具或开柜清理物品,同时给予每天罚款2元的处罚。物主请于次日到馆办公室交罚款后领取书包和物品。

研讨室使用规定

-------------------------------------------------------------------------

安康学院江北图书馆研讨室使用办法

 

    为满足广大师生对独立研讨空间的需求,江北校区图书馆设立了用于学习、交流的小型研讨室,供全校师生使用。

一、使用对象

   本校教职工及全日制学生

二、研讨室地点

    江北校区图书馆一层   房间号: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三、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周日:9:00—21:00,周六9:0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除外)。

四、使用范围

    研讨室仅对专题学术研讨、课题研究、课程讨论、教学辅导等提供支持,自习、娱乐及商业活动等不在使用范畴之内。

五、申请及使用办法

    1.  申请条件:4人以上的研讨小组方可申请使用,每个研讨小组每次只能预约一间研讨室。研讨室每次使用时间不超过4小时。

    2.  申请办法:申请人需持本人校园一卡通至少提前1天到图书馆二层大厅服务台提出预约申请,填写《安康学院图书馆研讨室使用申请表》,学生预约登记需经所在学院学工办主任或辅导员签名同意方可申请。

    3.  办理使用手续:申请成功后,申请者须持《安康学院图书馆研讨室使用申请表》提前10分钟到服务台抵押本人校园卡领取钥匙。超过预订使用时间30分钟未办理使用手续者,取消预约资格。如活动改期或取消,应提前告知,以便分配给其他读者使用。

    4.  办理归还手续:研讨室使用完毕,使用者严格按照要求恢复室内布局,并通知工作人员,办理归还手续。工作人员检查完毕后,返还校园卡。

    5.  每次使用研讨室最长不可超过4个小时。超过时限应优先满足同一时间其他预约同学的需求,有空余资源方可续用,续用时间不超过30分钟。当研讨室资源紧张时,除按申请时间顺序安排以外,优先安排学院教师申请。

六、注意事项

    1.  读者应妥善保管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如有遗失读者自行承担责任。

    2.  研讨室仅作为读者进行学术研讨、学业讨论之用,日常学习及其他活动不在使用范畴之列,严禁在室内进行任何商业活动、非法活动及其他用途。申请者本人应实际参与研讨、报告,不得将空间转让或与他人交换。由此引起的违法违纪事件,申请者承当同等责任。

    3.  使用电脑、电视、投影仪等电器设备时应严格按照安全使用规则操作,注意用电安全。如遇设施故障,请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勿擅自处理。

    4.  读者应自觉维护室内环境卫生,遵守学校及图书馆相关规定,保证研究室内各项物品完好,如有损坏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5.  如若发现不当行为,图书馆有权中止研讨间使用,并在一学期内不受理申请者及相关责任人研讨间申请。

    6.  本规定解释权归图书馆。


 


附件【安康学院江北图书馆研讨室使用申请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江南校区图书馆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江北校区图书馆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