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1
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本馆简介>>正文
本馆简介
2014-02-14 16:37   本站原创

    安康学院图书馆于1978年学校创建之初设立,现由江南校区主馆,江北临时分馆和8个院系资料室组成,总面积约15400 m2

    图书馆高度重视文献资源建设和结构优化,不断增加电子图书、权威数据库数量,提高电子资源的馆藏比例。截至2013年底,累计馆藏纸质文献93.84万册,电子图书48.5万册,现刊1108种,报纸93种。订购有CNKI、复印报刊资料期刊全文、万方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和读秀学术搜索平台,试用电子资源15种,网上免费资源19种,电子资源存储量6.37TB。在特色馆藏建设方面,以打造地域文献信息中心为目标,着力加强陈少默纪念馆的宣传、开发和推介,并切实整合社会资源,建设、利用好以“安康方志馆”为主体的特色馆藏。同时,不断强化资源共知、共建、共享,与全省高校图书馆、部分CALIS成员馆建立了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关系,力求多渠道、多途径获取文献资料,有效共享馆际资源,弥补自身馆藏不足。

    图书馆现设5个部室,15个阅览室和图书借阅室,设阅览座位2048席,并设有学术报告厅、安康方志馆、陈少默纪念馆和电子阅览室,开展了文献流通、阅览、复制、检索、参考咨询、网络、信息服务等,为读者提供较为全面的服务。

    建立了自动化管理系统,采取藏、借、阅、咨一体的管理服务模式,已全面实现了主要业务管理和读者服务的自动化、网络化。

    开放时间稳定、合理,保持夏季和秋季基本一致,周开馆105小时以上;报刊、电子阅览全天连续开放,周开放达83小时;实现了寒暑假、法定节假日之外全天候开放;网上资源每天24小时开放。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江南校区图书馆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江北校区图书馆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