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1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树立典型标杆、助力“两学一做”
2016-11-11 14:41 图书馆 

    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成立于2004年7月,主要负责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推广、建设及设备管理、维护工作,经过12年的奋斗,已初具规模。现有工作人员四名,均为共产党员,具体分工如下:
    刘志军,负责部门全盘工作,兼学校组织部“手机+党支部”平台技术指导;
    张  刚,负责设备管理、维护工作,兼学校法律顾问;
    贾  娟,负责学科服务建设、读者培训;
    包明林,负责读者培训、数据统计分析。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全体同志学得扎实、做的实在,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增强为读者服务的意识,主动服务地方,深入院系进行交流,使图书馆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迈进开了个好头。

    典型事例:
    1、深入调查,依托各种资源平台进行学科资源信息的统计,创办了我馆的内部刊物《参考资讯》,印刷成册后,携刊走访了学校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征求意见,为下一期的改进搜集宝贵意见。
    2、2016年3月份,受石泉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的委托,寻找1809年兴安(今安康)知府叶世倬的《蚕桑须知》一书,耗时一月有余,经多方面查找,最终在复旦大学图书馆检索成功,经协商,该馆免费提供全书的电子扫描件。我馆组织加工成册,赠送石泉、市方志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进行收藏,此举获得业界一致好评。

 

    3、为解决本校资源不足的问题,多次到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学习交流,寻求支持,使我馆的服务水平、服务层次均大幅提升。截至目前,我馆已陆续为读者开展了文献传递、定题服务、代办各类检索证明等服务。
    4、为切实发挥图书馆在服务科研、教学中的保障作用,仅今年一年中心已先后20余次组织人员主动深入院系,除了为师生答疑解惑,还认真收集整理师生的需求,从资源种类、服务形式宣传到检索技巧交流,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及高度赞扬。

上一条:百年古籍再现安康,赤忱丹心服务地方
下一条:践行“两学一做”,增强服务意识,我们在行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江南校区图书馆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南环路33号        江北校区图书馆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        邮编:725000